close

1.JPG

(正面)

我的第一個拼布作品-『小花籃零錢包』

這是我在2009年時參加竹東社區大學拼布班所做的第一個作品。

記得以前小時候就特喜歡縫東西,也最喜歡家政課,

國中畢業後也沒有什麼機會可以作手作,

一直到大三大四為了專題才又重拾針線,

不過也只局限於不織布,漸漸的在網路上看了很多手作愛好者的作品,

燃起我也想要試試看的心,

慢慢的從買書、上手作版和買材料包開始沉淪入門,

就算書上的一字一句看了很多遍還是似懂非懂,

而剛好跟碧杏姐姐聊天聊到想學,正好手邊有一張竹東社大暑期開課資訊,看見有拼布課程,

也很剛好那年跟前老闆娘說暑假不想帶全天班,

兩個人就報名去上課,不過後來卻是我跟大嫂一起去,

上過課之後才能發現,

就算你買的書上面寫的多麼詳細,卻還是不比一位老師帶入門來的快,

經過老師的講解後,再去看書就會有一種『喔~原來是這樣』的感覺,

也很慶幸自己遇到的是一位好老師,他的不藏私讓我覺得我跟對老師了,

而這位老師除了資歷很豐富外,大家可能以為他的作品就會很傳統,

其實不然,老師的作品可以傳統也可以很現代,

因為老師一直有在吸收新資訊,作品也時常更新,配色也很多樣,

不是只有像這個小花籃零錢包一樣是傳統配色,

之後我會陸陸續續把上課的作品po上,大家就會更明白我的意思^^,

-------

離題太久了,噗 ^^"

小花籃零錢包,是最基本的拼布零錢包,

這個包可以學到,拼接、貼布縫、刺繡、舖棉壓線、滾邊和上拉鍊,

幾乎基本的都學到了,而且是全手縫,雖然耗了我很多時間,但是很值得,

這作品雖不完美卻是我在手作上的一個大躍進!

如果想學手縫拼布入門的朋友們,可以從這個小作品開始!

會比較有信心唷! 

 

2.JPG   

(背面)

看得出來壓線過緊,繡字也很初學者!

但最殘念的是,拍完這張照片,我的零錢包就被風吹落到我家隔壁那棟,

滿是雜草的房子裡去了,剛剛好就從破洞的上方掉落,

和姑丈一起去找過,但是就是找不到!

Orz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